我想参加黑客马拉松很久了,去年就观战过 2014 沪港黑客马拉松。 但苦于需要连续两天时间,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参加。

上周末本来安排了两天的团队会议,后来临时取消, 给了我充足的时间。于是我在 27 号周五下午,报名参加了 27 号晚上开始的 2015 沪港 Hackathon。

5D3_0001.jpg

独自作战的我,在现场寻觅了几个小伙伴组了一个队伍,其中有 小草 / tevin / 女王 / Doris / n1k0。 小草负责树莓派服务端,tevin 负责传感器取数据,我……负责前端游戏逻辑,哈哈哈,我已经三年没有写前端代码了,为了团队职责分工,只能赶鸭子上架了。

IMG_4467.JPG

经过现场的头脑风暴,我们最后选定了基于树莓派的游戏: 通过感应玩家的手掌移动距离来玩类似节奏大师的音乐游戏。

具体的游戏原理,可以在 基于树莓派的体感音乐游戏 看到, 源码也在 Github 这里。

最关键是,我们这支临时凑齐的战队,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拿了一等奖(第二名),拥有了去香港参加国际赛资格和一堆乱七八糟的云服务器现金券、折扣券!!!撒花撒花

5D3_2087.jpg

第一次参加 Hackathon,就能获得这个奖,觉得自己蛮幸运, 和队友合作愉快,和队友通宵到三点多调整音乐命中算法,然后在早上 6 点钟被冻醒。五音不全的我花了几个小时将超级玛丽五线谱转化为发音库能够理解的符号描述。

虽然最后由于时间原因不能和队友去香港参加比赛,但是仍然祝愿他们在香港能够继续加油。各位队友,Have fun。


原文链接: 2015 沪港 Hackathon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