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厨房看到一篇做西米露的文章,就想起在广东时候吃煲仔饭时候赠送的一碗西米露。于是乎晚上跑去苏果采购了一袋西米,由于买的时候以为西米露是用牛奶做的,误买了一 罐牛奶。

西米露煮法说难也不难,就是用小火煮煮,然后闷上十几分钟,然后继续煮,继续闷,直到中间的白色芯消失的差不多,就可以起锅用清水洗了。煮的时候记得多放点水,西米会 吸水的。

如果用来做甜品吃,记得买小西米,我买的时候还不知道有大小西米之分。买了大西米然后一煮,就膨胀了~

西米不能用冷水洗,因为使用土豆等制作的二次食品,冷水一洗就化掉了~

这是最好的成果,大西米的爽滑口感不如小西米,而且比小西米难煮,我至少重复闷了4次,牛奶的口感也不如椰汁。

image

下次继续努力咯~


原文链接: 牛奶西米露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