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面有一条小吃一条街,其中有一个店面叫"思味特",取义"Sweet",其中有一道名为茄子烧肉的盖浇饭特别好吃,今天,我就来试试茄子烧肉。

在这里,首先感谢我娘亲周末到我这里来看我,帮我清理小狗窝,其次感谢国家,让我有感谢我娘亲的机会。

1.准备材料

材料如下:茄子两根,姜切片,香葱切段,红烧肉若干,油盐酱糖味精。

茄子切成滚刀状,有朋友问我滚刀何意,其实就是削一片再把茄子转一下,这样切出来的接触面积比较大,容易入味。

红烧肉是昨天在老妈指导下完成的,等下次我亲手实施时候再上详细流程。若没有红烧肉,素炒茄子一样可口。

image

2.流程

①油下锅,调和油的话可以直接下姜和葱(菜子油的话,需要油烧热来杀灭病菌),翻炒片刻后下茄子。

②大概翻炒4-5分钟左右,可以放肉了,继续翻炒几分钟然后加入酱油(我用的是老抽,色泽比较好,生抽亦可)和盐。

③差不多茄子和肉的香味溢出后,放入少量糖和味精,起锅。

3.成品

放老抽时候手抖了一下,多了一点,补救措施是没放盐,不过颜色还是太深了。

我只用了一根茄子,量太少了,蔬菜是会缩水的~~~

image

4.推介一道夏日主食

炎炎夏日,做饭或者下面都显得太热,这里我推荐一道家乡吃的比较多的主食,“白米粥”。

虽然叫白米粥,但其实是黄色的,做法是把生米放到锅里抄,至金黄色起锅。食用时候直接用煮粥方式煮一会。早晨煮一锅,多盛几碗,可以吃一天哦。方便又好吃。

image

我妈给我带来一大罐子,可以吃好久呢~

image


原文链接: 最爱茄子烧肉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