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时候意外发现了一款开发利器Aptana,介绍说是JavaScript编辑利器,我冲着试一试的心理去官网溜达了一圈,发现那篇介绍问完完全全错了,Aptan a哪里只是JavaScript编辑器啊,完全是Web开发18般武艺样样精通啊。

image

废话不多说,来自open-open的介绍(alswl懒得翻译官方文字了 ^_^)

Aptana是一个非常强大,开源,专注于JavaScript的Ajax开发IDE。它的特性包括: *JavaScript,JavaScript函数,HTML,CSS语言的Code Assist功能。 *Outliner(大纲):显示JavaScript,HTML和CSS的代码结构。

*支持JavaScript,HTML,CSS代码提示,包括JavaScript 自定函数

*代码语法错误提示。
*支持Aptana UI自定义和扩展。
*支持跨平台。

  • 支持FTP/SFTP
    *调试JavaScript
    *支持流行AJAX框架的Code Assist 功能:AFLAX, Dojo, JQuery, MochiKit, Prototype, Rico, script.aculo.us, Yahoo UI, Ext
    *Adobe AIR与iPhone开发工具

其主页上还提供如何使用该开发工具的视频。

看得你心动心痒痒了么,我也恨没有早认识Aptana几年,马上下载下来试用吧,友情提示一下,Aptana其实是Eclipse的插件,需要Eclipse支持哦。

官方链接

Aptana 官方网站

Aptana Studio 下载地址

简单教程

其实我个人觉得Aptana装上去就可以用的很溜了,只要你用过Eclipse JavaEE模块或者DreamWeaver之类的IDE。

唯一一个问题可能是编码,参考[qop’s blog: Aptana Studio 1.0 設定 UTF-8 編碼](http://qops.blogspot.com/2007/11/aptana- studio-10-utf-8.html)可以搞定(发布后发现这个链接是BlogSpot的,为了照顾墙内看客,我把原文转载过来)

不可多得的Javascript(AJAX)开发工具 - Aptana - BLACK JACK - 博客园

Aptana使用入门一:Code Assist - BLACK JACK - 博客园

在Eclipse安装Aptana插件-开发工具- 编程环境

Aptana Studio 1.0 设定 UTF-8编码

下面是转载过来的文章,在修改全局编码为UTF- 8之后,可能导致之前用GBK编码文件乱码,在具体的项目属性中修改即可,或者,大不了咱们全部转成UTF-8,通用嘛~

×××××××××以下转载×××××××××

image

  1. 點選指令選單上 Window > Preferences…

  2. 在面板左側點選 General > Workspace

  3. 在右下方的 Text file encoding 點選 other, 設定為「UTF-8」即可。


原文链接: Web开发利器-Aptana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