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on 是 Python 领域最著名的技术会议,从 2011 年开始,中国区开始举办自己的 PyCon 大会。这次 PyCon 2012 分成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北京和上海, 并且在网上提供同步转播,各地也有组织线下收看的。

PyCon Logo

去年时候我很遗憾的不能跑到上海来参加,现在我人就在上海, 怎能错过 Pythoner 的饕餮大餐呢?早就眼巴巴的买票准备参加了。

上海这边的主题如下:

  • 《Python 产品构建与发布指南》- 沈崴
  • 《实战游戏客户端》 - 林伟
  • 《让程序运行更快》- 李小红
  • 《演进或革命 - 选型和架构的实践经验谈》 - 潘俊勇
  • 《网游开发中的 Python 组件》- 赖勇浩
  • 《自动化即时战斗游戏解决方案》 - 王健
  • 《人人可以化半小时开发一个全功能OpenERP模块》 - Tony Gu
  • 《元编程在redis orm中的应用》 - 许智翔
  • 《OpenERP即将推出的第7版的功能和新的编程框架介绍》- Eric Caudal
  • 《Python如何帮助「逆转三国」获得成功》- 车蕙怡
  • 《Pyramid Web Framework for Advanced Web Applications》- 黄峥峼 (Mark Huang)
  • 《用Tornado开发RESTful API应用》- 飞龙非龙
  • 《NOSQL和MySQL在django上的混合使用》- 黄昶
  • 《网页游戏的跨界开发》 - 董诣
  • 《阿里云之移动开发者上云》 - 刘飞
  • 《使用 Python 和 Django 建设维护学校门户》- 于夏桥
  • 《python在linux运维中的应用》 - 吴晗
  • 《用Python替换C代码——A Python Successful Story》- Adieu(刁立知)
  • 《 Python in Gentoo Linux》- Patrick Lauer
  • 《基于nova的自动扩展和负载均衡》- 刘明华
  • 《用myTestCase模块来做python的UT》- 陈钢

我最喜欢的是 许智翔(shell) / 沈崴 / 林伟 / 黄峥峼 / 李小红 / 赖勇浩 的 Topic。其中尤其是沈崴关于输入处理的准则,解开我一个很久的疑惑。 沈崴这个 Python 编程艺术 是赖勇浩提到的幻灯片,强烈推荐观看。

shell 的博客我一直在关注,也列入了我的 GR 「tag-必读」中, 这次听了他关于「元编程」的黑魔法,我也很有收获,而且他是个很有趣的人, 把 Topic 讲的很生动。

我用 Pylons 一年多,所以对 Pyramid 有一种天然好感,可惜一直可机会去学习, 黄峥峼的 Topic 讲了很多关于 Pyramid 的东西,也很值得一看, 潘俊勇对 Pyramid 的来源补充也非常详细,果然是高手啊。

本来还想听王捷讲一讲 扇贝网 的 Django,可惜他居然去北京做 Topic, 我勒个去,要知道扇贝网可是在南京。王捷也是 NJLUG 成员, 下月他们还将提供 NJLUG 会场,一直没有机会见到,蛮可惜的。 而且他们也是用的 Django,现在遇到一些性能瓶颈, 讲座内容应该有很多值得学习,只能一会去看视频了。

比较广告的就是「逆转三国」和「阿里云」的 Topic 啦,赞助商嘛,大家懂的。

上一些拍的照片:

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开场,这位主持应该是 Intridea 的 Ruby 程序员,哈哈。

shell 在讲黑魔法

shell 在讲黑魔法

Day 1 的圆桌

Day 1 的圆桌

赖勇浩和沈葳

赖勇浩和沈葳

Day 2 的圆桌

Day 2 的圆桌

虽然 Python CN 邮件列表中有人反应今年不如去年质量高,我没有看过去年的 PyCon, 但是觉得今年的还是很不错,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见到了很多牛人真身。 一会准备把去年的 PyCon 2011 也学习一下。


原文链接: PyCon 2012 见闻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