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在2011年4月份时候,加入了两个新的实验性扩展分支,分别是 Web Navigation Extension API 以及 Proxy Extension API, 通过他们,可以让 Chrome 使用自己独立的代理。

借助这个新功能,我们可以通过 SwitchySharp 使用某个 list 完成部分网址代理。

我的环境: Arch Linux / Chromiun(17.0.963.78) / Proxy SwitchySharp 1.9.38。

安装 Proxy SwitchySharp

由于 SwitchyPlus 停止维护, 因此这里我使用 Proxy SwitchySharp

Proxy SwitchySharp 介绍如下:

轻松快捷地管理和切换多个代理设置。基于 “Proxy Switchy!” 和 “SwitchyPlus” 开发。 使用 SwitchySharp 和 GFW List 的图文教程(一次成功,无需重启) http://is.gd/swap2

注意!我无法在这个页面回复你的提问。如果有任何故障反馈、求助、建议,请移步项目主页,谢谢!=> http://code.google.com/p/switchysharp/issues/entry

特色:

  • 使用 Chrome 代理 API,只修改浏览器代理设置,不修改系统代理设置。
  • 支持自动切换模式,可根据 URL 使用不同的代理情景模式。
  • 可导入、导出设置。
  • 支持在线列表,且能兼容 GFW List 。
  • 使用事件监视代理更改,更高效准确。
  • 支持改进的快速切换模式,随意在代理之间切换。

为什么我要做这个扩展? =>

由于 @gh05tw01f 停止支持和更新 SwitchyPlus 项目,我决定自己对其代码进行修改。

在自己用的同时,本着开源的精神,我也将项目使用 GPL 授权,并上传至商店方便各位使用。

为什么你应该从 SwitchyPlus 转移到 SwitchySharp ?=>

最重要的原因是, SwitchyPlus 项目已经不再更新,作者也不提供支持。而本项目还在开发过程中,提供支持和更新。

其次,此扩展支持设置的导入导出,这是 SwitchyPlus 中没有的功能。

最后,此扩展修复了 SwitchyPlus 中的很多 bug ,且增加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新功能,如一键切换中使用自动切换模式等。

相关链接:[安装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dpplabbmogkhghncfbfdeeok oefdjegm?hl=zh_CN)

配置 Proxy SwitchySharp

  • 在Chrome地址栏输入 about:flags 找到"实验性扩展程序 API"启用并重启浏览器。 (新版本可以不勾选)
  • 勾选在隐身模式下启用。

配置主界面如下:

SwitchySharp config

其中的 HTTP 代理和端口,根据自己的需要填写。

相关链接: 让Chrome浏览器用上独立的代理 | 非诚勿扰

Socks 用户的福音

Chrome 是不支持 socks 类型的代理服务器的(bug 地址),所以类似 ssh -D 建立的 socks 连接都会无法使用,我们需要通过 Privoxy 来将 socks 转换到 http。

Arch Linux 下安装 Privoxy,其他发行版也是类似。

pacman -S privoxy

配置 Privoxy,修改 /etc/privoxy/config 添加一行:

forward-socks5 / 127.0.0.1:7070 .

注意上面的空格和末尾的点。

配置好 Privoxy 后,重启服务,Privoxy 默认在 8118 端口提供服务,可以使用 127.0.0.1:8118 来访问代理服务器。

参考链接:

使用某个 list

这事不能说太细,看图说话。

SwitchySharp config

注意将某 list 加入切换规则,否则会无法获取 appspot 中的内容。

参考链接:https://autoproxy.org/zh-CN/node/61 (自备梯子)


原文链接: Chrome 独立代理设置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