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D挂了整整一天,原因是因为VPS扩容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我使用的VPS是PhotonVPS的WARP.25 套餐。买时候套餐里面硬盘空间是2个G,前几天朋友告诉我新套餐变成了10G。我就发了ticket给客服,他们很快答应帮我升级VPS。我就将数据备份出来,静候升 级。

等了半天没反应,又咨询过后才知道新加入的硬盘空间需要重装系统才能启用。好吧,正好我想将CentOS 6换成Arch(Arch用的太顺手了)。

吭次吭次一阵捣鼓(其实重装系统就按一个按钮而已 ^_^),Arch装好了,然后发现系统无法启动了,悲剧鸟。

继续咨询客服,恩,这里插播一下,PhotonVPS的客服回复都是英文,但是可以发送中文过去,貌似有翻译助阵(不过英文文档看多了,简单的也能来两句,hiahi a)。客服很快确认,Arch在目前VPS无法正常使用,坑爹阿。

我继续捣鼓,尝试Ubunt/Cent OS,发现都无法启动vps(症状是启动一下下之后立马又变成离线状态)。

继续找客服,最后客服给我重新分配了vps和ip,问题解决。

然我我又开始吭次吭次的装软件,最近系统装多了,手慢慢就熟了。

先升级一下系统apt-get update upgrade,然后创建用户,养成不使用root的好习惯。顺带装一些顺手工具vim/git/screen。

Ubuntu 11.04下面官方源里面带nginx/php5/php-fpm/php-mysql/mysql- server,所以不用自己编译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最后装上pptpd,不解释。

最近的装机事件频发,同志们阿,做好备份,备份才是王道阿。


原文链接: 更换VPS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