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回家,我和从小玩到大的死党们聚会,坐在晚风习习的广场上,聊着各自的种种,蓦然发现自己开始羡慕他们在家乡的生活。

每天晚上下班可以和亲朋好友出去咪点小酒,洗个澡,搓个背,打打牌。可以和各种姑娘出去耍,看电影逛街。回到家中有现成的饭菜等着自己,周末也不用辛苦打扫卫生。

我曾经私底下反对这种生活,认为这种生活滋长了腐败糜烂的气味,会摧毁自己的梦想,安逸的让人忘记奋斗。我刻意回避这种感觉的滋生,坚持不在家中工作。我猜想我的这种 刻意来自于小时候被管教太严而萌生的叛逆,同时又被互联网精神熏陶,产生对自由和梦想的渴望。

而这次却多了一丝丝不同的意味:其实享受宁静安逸的生活,这并不错,甚至,会活得很开心,幸福指数会很高。

我一直以自己的梦想来鞭策自己,但同时我也不否认自己是个很恶俗的人,我还是渴求提高自己生活质量,向往过着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的生活。我又害怕自己的物 质生活到达一个能让自己满足的时候,精神世界的空虚会带来不安。

人果然一个矛盾体。

这种本来应该转瞬即逝的想法一直徘徊在我脑海,打击着我花了4年时间才建立起来的信念和梦想。我知道我不能丢失这种对梦想的渴望,丢失了它,我将一无所有。

对爱情的渴望更是加强了这种冲击,balabalbala。

一个人在外地生活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牺牲了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在追求卓越和梦想的道路上,必须要付出很多的代价。如果牺牲不可避免,请让牺牲变得有价值。


原文链接: 牺牲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