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在整理KMS时候翻出来的一篇箱底文章,2007年10月3日写的,印象中当时发在QQ空间了。

记忆一下子被打开,想起那些熟悉的面容,原来我们都毕业了。

你们还好吗?

*以下原文
**

好不容易回来了,徐州,俺想死你了。

虽然过了一天了,我还是没什么力气,也不想在文字上面浪费文章,弄几张图片show show。

我们10.1早晨7点出发,3个小时后到达山东滕州,进入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貌似什么生态园,里面有温泉。服务相当不错,我们玩的很开心,中午提供自助餐,虽然没什 么肉,但是看在它的价格上面,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

image

在温泉里留影,后面是个大的温泉游泳池,还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温泉,感觉相当超值。价格是30/人

接着我们到了孔子老家山东曲阜,景点是孔家和孔庙,但是门票要自己掏,我们没有进去,价格是120/人&60/人,学生可以半价。

image

孔子家是门口的招牌

曲阜感觉是个比较小的城市,而且比较搞笑的是当地政府为了保持曲阜古香古色的味道,强制每家店铺必须要用深色褐色做招牌背景,而且不允许图片,于是,李宁,耐克的招牌 就……

曲阜的主街道应该都是古时候留下来的,挺有味道,路旁的大树老粗老粗的,有感觉。然后过了一条街,就呈现了曲阜的真实面目,都是小摊,闹市。

出了曲阜,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泰山,大概是4点多到了泰安。我这才发现,泰山就在泰安市郊,估计泰安的发展完全靠泰山了。

自由活动时候,一起吃了晚饭,山东的饺子。在9点时候,我们开始集合,准备开始登山。

image

这就是我们7人组全队了,从上往下,从左往右依次是:亚飞,爷爷,胖子,辉辉,程序,鸟人,晨晨。7人一起照片就这么一张。

团队买门票的时候,我们大概等了将近一小时,团队共80人,我们各自聊天,偶然听到边上两个女生说家乡话,居然是我家乡人,一下子亲近了,一个是师大,一个是江苏大学 ,她们还有同学是我初中同学的,然后2人加入我们,成为8号和9号一起登山。

image

我手头只有9号照片,一个相当活泼的女孩子

正式登山,从岱庙开始登山,依次进入红门,中天门,南天门,直到玉皇顶。

image

万仙楼,11:19到达

image

中天门,1:12分抵达

山路远,又是晚上登山,下着小雨,山路相当划,我们几乎都顾不上照相,很多景点都漏掉了。

登山过程中,胖子同学体力不支,在大家鼓励和晨晨同学全力支援下,才登山泰山顶峰,在此,我要重重的表扬晨晨小同学!!!

image

晨晨同学几乎从山脚一直把胖子同学"拖"上了泰山顶,此时1:20

3:30后,温度骤降,胖子支持不住,吐酸水了,但仍然坚持不放弃,我们放慢脚步前进。

image

最辛苦的一关—-十八盘,照片是下山返回照的。

image

白天的南天门,晚上完全拍不到,雾水太重,闪光太过严重,无法到达远处。晚上的照片大部分都是PS调节色阶后的。

image

4:09分,我们已经经过了南天门,把能穿的穿了,并买了一次性雨衣,下一站是十八盘。

image

我们窝在一次取暖,并且知道了雨伞不仅能遮阳挡雨,挡风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

大概是4:30到泰山顶,由于天黑不知道路,而且晚上玉皇顶有铁门不开,我们登上了日观峰。

image

晨晨同学瑟瑟发抖,此时我们在泰山日观峰,时间是5:23,我们在5度的温度下熬过了1小时,山顶人满为患,晨晨旁边就是山谷。

image

5:28,天空维红,由于下雨,我们并没有见到日出,只看到云海,不免是一种遗憾。

image

5:51,日观峰留念

image

image

下山时候,见到泰山挑山工,敬佩

上午10点到达岱庙,完全没力气游玩,去了网吧,下午2点返航,6点到达徐州。


原文链接: 泰山顶上挨过冻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