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人人戏言"其实,我高考第一志愿是新东方烹饪学校,分数不够才学的计算机",居然有朋友问我真的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不过话说回来,烹饪是我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虽然技术不是很娴熟,会做的菜也不多,但毕竟保持兴趣还是不错的。

现在过着单身男人的生活,心血来潮也会自己做菜吃,可惜时间一久,会做的那几道简单的菜都让我反复做过了,想不出什么新花样。复杂的菜又要繁琐的工序和额外的操作,搞 得我很吃力。总不能一有问题就电话给老妈吧,我思虑再三,决定买一本入门级的烹饪书。

在China-pub,豆瓣,卓越,当当比较之后,看到这本《从零开始学下厨》很是喜欢,最后在当当下订单。

image

image

我是一向讨厌《从零开始学XXX》的这类题目的书,给人不可靠,不扎实,这本书倒是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书中详细的从器具、主食、常用食品、家常小菜这几个方面一一 进行了介绍。适合读者是基本没有什么做菜经验的朋友。

我在豆瓣给这本书打5星,因为这本书对它的读者群帮助很大,堪称菜鸟速成手册,全彩印刷。仅有两个小缺点是封面设计有点土+喜欢在文中称读者为小厨娘(让我情何以堪啊 )。

PS:赞一下当当的发货速度,两天就到了。批评一下China-pub的发货速度,我等了1个星期的书都没到,亏得我都是消费700+的准4星级会员。


原文链接: 新手入厨好书-《从零开始学下厨》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