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本文讨论的全部都是Google.com。

问题

Google的中文化工作做的很不错,几个主流产品都有了中文界面:Gmail/Calendar/Reader。毕竟母语是中文,虽然英文的也勉强看的懂,还是看中 文来的爽。一般切换到中文只要在右上角的设置里面进行语言选择。

但是切换成中文带来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Google内容只提供英文版,如果在中文环境下面会有很多无法查看,而Google并没有提供一个简单快捷的语言切换方式( 在「帮助」右下角可以很轻松切换)。

比如这次我想在iGoogle添加一个Canlendar的小工具,在中文环境下死活搜索不出来,尽管搜索选项的「通过语言缩小范围」是所有语言。而在英文界面中就能 搜索出一大推。

canlendar_zh_cn

canlendar_en

这时候,就给我带来很多困惑,不是明明没有考虑语言么,Google工程师怎么弄的?

解决方案

那咱们就切换到英文模式下,Google没有提供快捷的切换,咱们就在地址栏中的参数加入「?hl=en」或者「&hl=en」(注意需不需要&和?,根据加的位置而 定)。

这样咱们就能切换到英文模式,享受Google.com不同于G.cn的服务拉。


原文链接: 将Google切换到英文模式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