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同步是个麻烦事

这几天写了几篇博文,想自动同步博文url到各类SNS以及微博,但是发现一下子同步是很麻烦的事情。就我手头维护的话,需要更新Twitter、人人、新浪微博,如 果能同步一个内容就发布到所有网站,这该多好啊。

对了,关于同步,帮xDash打一个小广告:他建了一个站点,同步控,还是挺不错的。

现状-已有先行者

将一个状态发散式同步到其他SNS网站肯定不是我想出来的,已经有很多网站在运营着了。比如…

嘀神–自动把你的状态同步到人人、开心等所有社交网站!

HelloTxt: 同时更新你的Twitter、饭否和Plurk…

嘀神的问题在于他是基于嘀咕的,在微博这一块,digu并不是最强,虽然推出了OpenCloud这个概念,但是似乎 开放API的程度成为诟病,可以看出,所谓火兔打嘀嘀神的一堆广播产品都是自家出品。业内曾经指出嘀咕的开放并不是真正的开放(当然,这 是目前中国IT普遍存在的,没有核心技术来保留用户群,只能用这种不开放API的手段)。嘀神能更新的也不多,Twitter就不在其中。

HelloTxt被墙了,我没有办法去仔细研究,依稀记得当时HelloTxt居然支持饭否,让我很惊讶他的同步群……

虽有先行者,势弱也~

我的想法-更多交流

光能扩散式更新还不够,我们要把所有的微博互动起来,省的一句话从Twitter同步到新浪围脖,围脖的人回复了却不知道,人家岂不是对着镜子讲话么(引用[Tim] (http://xirang.us/)语)。所以我们必须能够跨平台回复、回推,甚至引入新功能(扩散回推)。

现在这个互动已经不仅仅是扩散发布,而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互相沟通,这在技术上只要有API的支持就不难实现。(在此鄙视那些伪开放API的SNS)

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消息发布,可以通过RSS协议从这个站点获取所有微博的信息,而不用关注每个微博。

这个站点的适用人群是拥有很多微博,朋友分布在各个微博,都不肯统一。那么只能自己统一到这个平台进行处理,而不要奔波于各个网站。

不知道这样的站点现在有没有人实现,我觉得这是很有金的想法,毕竟这么一个平台将会架空Twitter以及其他微博,使自己成为一个唯一通行路口。应该可以形 成自己的运营模式。

死穴-基本只能玩玩了

想法总是好的,实施起来就比较难了。

在国外,人家盛行Twitter,用不到这个多博客更新,只有在国内才百花齐放(百花齐败?)。而在国内,这种Web2.0自由说话的地方肯定有风险,容易遭来「服务 器休整」。

怎么规避风险?嗯```用GAE开发,然后做成每个人单独的个人系统,就可以简单规避,只不过这样以来,就无法形成商业化的运营了。等我工作定下来,真想花时间在GA E弄一个,然后作为毕业设计,哈哈。

如果可以,Google在Wave加上这个功能,那么就犀利了,应该可以主导微博市场了。

ps:想想而已,小的目光短浅,见识少,各位嘴下留情啊```


原文链接: 关于Twitter的idea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