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的时间似乎每年都在往前推,以往都是11月才开始宣讲会、人才招聘会,今年似乎特别早。淘宝招聘小队在十一之前就开始上路,9-25就完成技术类的校园招聘,还剩 下10-19号的Web类校园招聘。(这些时间都是针对南京的,淘宝招聘链接

在javaeye混了很久,最近也在招聘板块看,看得我胆颤心惊,睡觉都没心情啊```

对我来说,找工作有下面几条路:

1.等校园招聘到我们自己学校

一般到我们的单位以机械重工为主,适合我计算机的并不多。有的话也会比较小型,我自己当然是想进入一家大型公司。而且,最主要一点,我读的是本校的三本独立院校,在学 历上就缺乏竞争力。

2.网络投简历

这类网站很多,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我私底下觉得这些网站更偏向于社会招聘,投出去的简历HR能不能看到呢```

3.专场招聘会

10月11月开始,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招聘会,我没参加过任何一场招聘会,不知道在招聘会里会有什么规模的公司以及成功率怎么样。

4.请老师推荐

这也许可行,但是老师推荐的单位比较有限,都是位于徐州附近。我不想在徐州工作,我的理想工作地点在上海或者苏州,离家里近,发展前景也大。

这里是我的以前实习时候写的[简历](http://log4d.com/2009/07/my- cv),大家可以稍微帮忙看一下。当然,待会儿肯定会重新写一份更合适的简历。

唔```我承认我是很犹豫,第一次踏入社会,而且是关系到以后一辈子的事情,想必换成大家都会深思熟虑一下吧。上面这么四条路子,希望大家帮我参考参考,多提提意见, 谢谢拉。

(最近一段时间都在考虑工作事情,比较头疼,各位IT大侠们肯定有宝贵经验,或多或少留点教诲吧,感激不尽啊```)


原文链接: 关于找工作的疑惑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