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程序员》时候看到一篇讲开放接口的文章,是FaceBook的一个开发人员写的,讲了很多关于开放平台的东西 。其中提到Google App Engine的云计算支持,FaceBook的FBML(校内的称为XNML,一种标记性语言)。

Google App Engine(GAE)

Google App Engine让用户可以在 Google 的基础架构上运行的网络应用程序。Google App Engine 应用程序易于构建和维护,并可根据用户的访问量和数据存储需要的增长轻松扩展。使用 Google App Engine,将不再需要维护服务器:用户只需上传用户的应用程序,它便可立即为用户的用户提供服务。

通俗的说,App Engine就像是免费提供的一个500M高性能的空间,和一个appspot.com二级域名。在Google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下,服务器的速度 和质量毋容置疑。现在App Engine支持Python和Java(似乎Java有些限制,具体的细节我没有看)。

XNML

XNML(xiao nei market language)是以种标记性语言,如果学过JavaEE,就会发现它和OGNL语言很像。XNML大概的形式是<xnml:iframe ….>这种形式,校内服务器会负责解析这种格式的语法生成相应的内容。其实这是把一些功能性内容封装成接口,为了安全和方便。

在校内提供的开发平台写应用需要自己的一个地址,肯定不能是192.168.0.X这种本机地址了。这时候Google App Engine就派上了大用场,把应用的文件和数据存储在GAE里,那是相当的爽,可以放心的开发自己的第三方应用了。

我一直对开放平台的开发有兴趣,现在有了GAE这个利器,正好写一个自己的小应用玩玩,顺便练习练习自己的Python。

相关链接:

校内开发者(校内开发人员必须安装的应用):http://app.renren.com/developers/home.do

校内开放平台文档:http://wiki.dev.renren.com/wiki/%E9%A6%96%E9%A1%B5

Google App Engine相关下载:http://code.google.com/appengine/downloads.html

Google App Engine SDK for Python-Win:GoogleAppEngine_1.2.5.msi

Google App Engine SDK for Java:appengine-java- sdk-1.2.5.zip

Google App Engine Documentation:google-appengine-docs-20090921.zip

最后一个小图标: Powered by Google App Engine ,呵呵,Google的图标都那么帅


原文链接: 当Google APP Engine遇上校内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