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想找一个管理自己书签的地方,尝试了好几个中文网站,甚至当年尝试过百度的搜藏(百度的这个产品真是烂的一B)。但是都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而作罢。

久闻delicious的大名,一直没有机会尝试,今天终于去试用了一下,果然用户体验非常好,很满足自己需要。

收藏的书签分为共享和私有,右边可以看到同一书签在delicious收藏的人数。人机交互是典型的Web2.0,很爽(除了可能中国网络,略微有些卡,不过相比Tw itter来说,已经好了太多了)。

Delicious可以直接从IE、FireFox、Opera等中导入链接文件,我把FireFox备份的json书签备份文件中直接导入Delicious,结果 连分类都作为了Tag,非常人性化。

略有瑕疵的是,书签的分类通过Tag来实现,而没有加入Category,这让习惯WordPress分类的我略有不习惯。但转念一想,delicious这样做减少 了操作步骤,通过Tag的区分,也能达到效果了。

还有就是Tag只能是一个单词,中文还好,英文的话描述起来是不是就有点吃力哈```

总的来说,这个网站非常喜欢,不愧是Web2.0中佼佼者。

将Delicious加入WordPress

Setting中有Blogging选项,有四种方式:在博客显示Delicious图标、显示Delicious最近收藏书签、显示Delici ous收藏Tag、使用Delicious来发布书签文章到自己博客(我就是在WebLeOn’ blog看到他发布的delicious文章才想到去Delicious注册的)。

选择一种Blogging方式,Delicous就会提供相应的代码,将它复制到自己博客相应的位置即可。WordPress可以在小工具中加入一个文本,然 后在其中粘贴相应代码即可。

目光往右看,就可以看到我的Delicious拉。


原文链接: 使用Delicious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