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并没有特别在意浏览器访问自己博客,直到换上了Fusion,才发现Fusion在IE6下面不支持,我不得不退回到iNove.

我访问Fusion作者主页,发现作者就这种情况发表说明,说他不会修复这个问题,IE6会淡出市场。

我搜索了关于IE6市场占有率的问题,国外的IE6似乎的确淡出人们的实现,甚至在JavaEye有这么一张夸张的趋势图

image

这张图毕竟代表国外数据,而且我总感觉水分很多,但是总体上,还是表现出一个趋势。

而且7月15号,YouTube放弃对IE6的支持,在页面醒目位置登出停止支持IE6的广告,我用IE6登入YouTube,果然页面显示凌乱。

同一时间,FaceBook和Twitter斗放弃了对IE6支持。

相关链接:「[速递]全球3大社交网站拒绝IE6浏览器中国网民暂无影响_网易新闻论坛

IE6在2001年时的确够用,因为当时的网页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对于目前丰富多彩的网页来说,它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很多用户不愿意或没察觉到需要升级到更新的浏览 器,网页开发者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来开发兼容于IE6的网页,这种兼容是妥协而且带有损失的。

第五代的网页技术HTML5支持视频、音频、二维绘画等现在的网页技术不具有的功能。然而,IE6并不支持HTML5,开发人员要么放弃对IE6的支持,要么放弃使用 HTML5,也就是说,IE6在互联网标准的推行的过程中扮演者绊脚石的角色,阻碍技术的进步。

可惜的是,国内用户似乎是用IE6的仍然很多,就我博客而言,MSIE6使用百分比占24%,这还要考虑到有些用户使用Maxthon或者TheWorld等第三方浏 览器,而且访问我博客的大部分是IT相关人员,偏向于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

所以,国内现在要彻底放弃IE6显得有些困难,据我估计,在2010年,XP的使用者数量降低到一定程度,IE6的市场占有率降到10%以下,就可以差不多不用考虑I E6的兼容了。

作为IT从业人员,从我做起,使用FireFox或者IE7/IE8吧。


原文链接: 抵制IE6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