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花季护航

2009年6月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绿坝-花季护航」并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而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据中国工信部网站消息,7月1日以后,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 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同时,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软件被要求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

根据通知要求,软件将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且在恢复分区和恢复光盘中作为备份文件。

中 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在回答记者关于「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问题时,他指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 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依法管理互联网,为了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 」

据悉,工信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将按照《政府采购法》相关要求,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其一年服务供全社会免费使用。

至于一年后是否继续收费,金惠公司总经理张晨民接受采访时称:「目前还不清楚,需要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的意向。」

另外,也有网友担心,安装了这款软件是否会带来安全漏洞。对此,张晨民认为,几乎任何一款软件都有漏洞问题,「绿坝—花季护航」在这方面做得相对较好,而且通过了相关 部门的综合测试。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信息中心副主任曾明发则认为,有关部门已对软件的安全性有所考虑,「发生次生网络安全问题的风险应该已经有所预防」。

相关专家对这一绿色上网软件的推行,基本持正面态度。


原文链接: 推荐一个好软件:绿坝.花季护航-号称AV终结者-工信部推广安装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