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户界面设计要素》一书(1997)中,T.Mandel提出了3条「黄金」知道规则:

  1. 让用户驾驭软件,而不是软件驾驭用户。那种在给用户的操作加上许多约束和限制的界面虽然设计容易,却往往难学难用。
  2. 尽可能减少用户的记忆。为此可建立易记的快捷键(例如Ctrl+p启动「打印」);采用演进形式显示「提示」信息,以免要用户一次记忆大量信息。
  3. 保持界面的一致性。例如在同类产品中使用相同的设计规则;尽可能不改变用户已熟悉的操作功能键(例如用Ctrl+S保存文件);设定界面的缺省状态。 最近停下了贴吧的下一步开发,恶补软件工程,为下一步开发做理论基础。

一边啃Rober C.大人写的《敏捷软件开发》。白天都浪迹在考研自习室(很是安静啊),更新变慢,勿怪。


原文链接: 用户界面设计黄金原则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