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软件自然理论,就是说:一个优秀的软件,他的功能模块设计,应该与用户在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个系统时候所想要的功能设计一致,用户觉得他想要的功能在什么地方,应该 怎样实现,那么这个功能就是应该在那里,就是应该这样实现。

这么说感觉上会很绕口,那么举个例子。Office就是一个比较优秀的软件,如果一个用户完全没有接触过Office(当然,必须具备基本的电脑使用水平),如果该用 户想对字体进行设置,那么他就觉得字体设置属于格式,就应该在格式菜单里面,用户去点击这个菜单,就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功能。

其他的,比如WinRAR,IE浏览器,都是出色的软件,他们的模块设计也都是符合用户的想法的。

如果一个软件功能过于复杂,或者说功能的安排有很多方案,那么用户往往会难于在短时间内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就会产生对该软件的「惰性」,也就是不想用这个软件了。比 如说AutoCAD,3DMax,如果想熟练使用,往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的。

ps:这个理论你肯定找不到的,Google也不会有,因为….这是我編出来忽悠继烨、道哥的….很不幸,他们纷纷上当….


原文链接: 软件自然理论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