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吧1.0差不多可以完成了,进入界面美化,我服务器验证写完之后,开始用jQuery写js。

使用了jQuery的UI,后来想加入Ajax验证,但是遇到了问题:

09-05-23 07:53 WARN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Dispatcher] - Could not find action or result

There is no Action mapped for namespace / and action name AjaxLogin. - [unknown location]

我整整找了一个多小时,曾以为是action name的问题或者是package name, package namespace 的问题,为此我特意重新学习了一下他们的使用方法,但是仍然没有效果。

最后,终于在Google找到了一些资料:

struts2 json jquery 集成详解来自 户起龙的博客

我本来以为Struts/lib下面的json-lib-2.1.jar就可以了,而且启动Tomcat没有任何报错,居然要另外一个jar,叫做json- plugin

下载地址:猛击这里下载

使用这个插件之后,本以为轻松搞定,但是仍然还是这个错误!!!

怎么可能?!我怒了,翻开Struts2的文档,文档用的是DWR,已经使用taglib封装了,再查看json-plugin的文档,仍然未果!!

最后逼急了,使用这篇文章 《在Struts 2中使用JSON Ajax支持》猛击这里打开,重新写了一个Action和一个简单的jsp页面,使用最淳朴的提交。终于可以成功了,数据交 换能够明显的在FireBug下看到。

这种情况的话,据我猜测,应该是我原来使用的<s:form>标签的问题,如果使用简单的

就应该可以避免了。

09_05_24修正

之前说是<s:form>的问题,而用可以解决,结果我发现也不行,直接返回当前页面,这就比较郁闷了,最后,我把去除,只留下 就可以了,不好意思,让Strut2蒙冤了。


原文链接: Struts2中Ajax的使用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