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转载别人的文字,这篇是老同学的一篇博文,很美的文字。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c54b980100vmq7.html


我想。

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成长的过程。我现在看别人经历的十七八岁,写的文字,想表达的内容,仿佛就是在回望几年前的自己。尽管经历不同,却几乎写着同样的文字,表达着几乎 同样的情感。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同身受的感觉。

现在当我静下来,真正可以回望过往,看到自己曾经的确年少轻狂,为赋新词强说愁。不管是对待生活对待人生或者是对待感情的态度,或许都要经历那样一个过往,才能变得更 加成熟。先贤有说人生的3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到看山不是山看山不是水,最后又回归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现在想来,这的确是对于人生一个最精妙的表达也是概括。 尽管在不同的时期我们对于山水的理解各有不同。

我惊讶于在回想十七八岁的时候的自己,竟需要用到五六年前这样的一个时间段来形容。我甚至觉得不可思议,仿佛这中间的时间不曾存在过,而我还是当时那时候一个什么都不 懂的小女儿家。尽管现在也未必懂得多少,但这时间却是真真实实存在了的,真的是,白驹过隙。

长时间的沉默和压抑使得我需要寻找一个缺口,来找人倾诉我的情感与看法。否则越来越厚重的情感会让我觉得非常压迫。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去寻找一个人在倾诉这样的情感,或 者要以合适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与想法,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有时候要求助于纸笔,通过书写来达到倾诉的目的。

我有的时候会觉得,仿佛这一年的时光如同是一场梦一般的不真实。在之前的二十多年里,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不生活在我的故土长达一年以上,从未想过曾经嚷嚷的要环游 世界的不敢奢想的梦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想,我的人生充满了惊奇与不确定。尽管我从来都想让它过得平淡如水,它却总在我觉得要波澜不惊的时候,给予我一些波澜起伏的故 事。我想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机会给了我最原始的动力和不断的支持。和很多人相比,我无疑是幸运的,也正是因此,我偶尔才会觉得这样的幸运这样的幸福,是否 有些不真实,觉得仿佛这一切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

终于发现自己仍然是那样脆弱,任性和依赖别人的一个人。即使是在外长达一年的时光都没有让自己改变多少,甚至比原来更加的变本加厉。即使是生生把期盼都磨成了习惯,却 仍然没有办法让自己更加的独立与坚强。

我想,我需要寻找一个倾诉的缺口。

image


原文链接: 倾诉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