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写一个CodeGenX代码生成器,说是生成器,其实是目前只完成一堆零散的脚本。这些脚本的调用方式一般是从某个txt中读取数据,再写到另外一个txt中。

由于某些数据变动频繁,导致我操作txt次数大增,我怒了,就找了一个脚本自动读写剪贴板。

#coding=utf-8
'''
读写剪贴板
'''
import win32clipboard as w
import win32con

def getText():
  w.OpenClipboard()
  d = w.GetClipboardData(win32con.CF_TEXT)
  w.CloseClipboard()
  return d

def setText(aString):
  w.OpenClipboard()
  w.EmptyClipboard()
  w.SetClipboardData(win32con.CF_TEXT, aString)
  w.CloseClipboard()

别说有了这个脚本用起来还是蛮方便的,建议丢到Python的lib下面,然后可以方便调用。

如果双击 .py 文件调用可能产生无效的情况,测试发现在IDE环境下有效,如果想完成一键转换,就需要一个bat执行一下。

@echo off
python sql2.py

通过执行双击这个脚本,就可以完成读写剪贴板了(记得在系统Path路径加入python所在目录,否则又要报错)。

友情提示,这个脚本需要 win32clipboard 这个模块,这个模块装完 pywin 就可以加载了。

我使用的环境是Python2.6 + PyWin, 因为我的Python2.7+pywin32-214.win32-py2.7会出现一个"Still can’t get my hands on win32ui"。 托上篇文章的福,我安装PyWin时候选择"管理员身份安装"即可。

PS:恨死Python版本控制了,中午弄一个re.sub(),2.6/2.7相差一个flag参数,让我搞鼓了好一会。


原文链接: Python读写剪贴板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