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还没有清闲下来,虽然手头有一堆读书笔记,但是进度还不足以把那些琐碎的语句分享给大家。索性直接给大家推荐几本我现在在读的书。

改变千万人生的一堂课 @douban

image

说来惭愧,这本书我从09年12月份开始看,至今才看了2/3。本书是典型的美国式励志书籍风格,鼓舞人心的话语夹杂着一些成功人士的实例。虽然这本书在知名度上可能 不如卡耐基系列,可是书中的话语娓娓道来,平淡却耐听。当心情低落时候,默读几句,心中就会生出一股被鼓舞的勇气。

走出软件作坊

@douban

image

这本书是一本很适合国情的项目管理类书籍。所谓国情,就是开发不正规,作坊式工作,项目管理一塌糊涂,代码质量差,不适合持续性开发。

以我现在的工作阅历,还不足以体会到书中所有精髓,有些地方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不能清晰的把握到要点。不过读过之后,还是能模模糊糊地感觉到就现在自身所处的开发环境 ,有些东西是值得改进的,也找到一些改进的方法。

JavaEye+InfoQ月刊

JavaEye和InfoQ就不用多介绍了,这两个网站都会在每月出一份类似于精华帖的月刊。InfoQ面对的是架构师级别(本身月刊的名字就叫《架构师》),Jav aEye的月刊就几乎包含了整个IT领域的各个方面。

在买不到CSDN的月刊的地方,每个月读一读这两本月刊,跟进一下主流技术,展望一下发展路线,还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JavaEye新闻月刊下载

](http://www.javaeye.com/news/monthly)

[InfoQ: 时刻关注企业软件开发领域的变化与创新

](http://www.infoq.com/cn/)

人月神话 @douban

image

经典中的经典,20多年前的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方案集。

这本书不能救急,就是说不能拿来就应对当前的项目管理麻烦(《走出软件作坊》可以)。此书适合在安静时候慢慢阅读,然后经过实践和时间的积累,使书中的某些观念变成自 己的观点和知识。

程序员羊皮卷 @douban

image

这边书更多的是讲职场,呃~个人感觉是在校大学生读一读很合适,能给自己找到一些定位和方向。

一位网友的评论很得我心

  书本身还是不错的,但是不适合我。

  这本书我觉得更适合的是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大家可以通过这本书知道大学四年究竟要怎么过,要学什么,要怎么学,免得大学四年庸庸碌碌,一眨眼就过去了。或者是适 合那些没有着一个明确目标,对未来迷迷茫茫的人去看,知道我究竟要怎么样去工作。

  我只能说,我不是这样的人,我的目标很明确,一直都很明确…..

  对这本书的总结是,对的书,遇到的错的人。

  而你,如果是上面我说的两种人,那就看看吧,我想,这会是一本四星级的书。

umlChina讲座

这其实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个网站提供的一套实录和教程。

相对于其他学习网站的某些浮华,UMLChina做到了真正的低调和价值输出。其中的一些软件工程思想值得反复揣摩和思考。

[UMLChina–软件以用为本

](http://www.umlchina.com/)


原文链接: 最近在看的书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