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在QQ上面的一句话:「没有方向的船,速度再快也抵达不了目的地」。我现在就是这么一条没有方向的船。

一直以来,我都能为自己规划一个阶段性的目标:大二时候在学生会做工作,花了很多时间在网络编程和MFC上面;大三上学期开始Java,做了一个小项目,赚了人生的第 一桶金;下学期做一个SSL VPN的项目,自己挣扎了一个月,不过学到很多东西,之后又开始用Strut2+Hibernate完成了一个贴吧系统,虽然简陋,但是 受益匪浅;大四的这个暑假虽然北京CSDN之行泡汤了,但在实习的公司开始做.NET方向项目,熟悉了公司的流程,学会了.NET一些开发步骤。

现在开学了,出于种种理由,我应该不会在实习的这家公司继续做下去。这样一来,我拥有了将近2个月的空余时间,直到11月份去找工作。如何有效的分配这两个月,成为我 的难题。

现在对技术似乎缺乏一种激情,再没有大二时候写程序能一边说服自己早点睡吧,一边在床上写到凌晨4点那种对代码的渴望。我开始把自己往设计上面放,阅读一些这类相关书 籍,但是我又深切得体会到自己的经验和学识完全不能提供一个完整的设计方案。这让我为自己感到沮丧。

我的精力分配的也过于分散,网络编程、MFC、JaveEE、.NET都略有涉及,但是都不是很精通。我以前的观点是在大学期间,应该涉猎广泛,但是现在越发感觉到自 己精力不足。之前答应和一个老师做一个机房控制系统,基于MFC的,涉及的东西很多,我刚跟老师解释了一下,这个项目交给别人:我在B/S上面已经花了很多时间,不能 再切换到C/S上花大段时间了。

想的我头疼,我考虑了一下,先去花一个月时间考驾照吧,这东西工作之后就完全没时间了(真的,我实习时候就感觉精力已经不足了,周末想睡觉还来不及,哪来时间考驾照) 。

ps:最近开学,事情比较多,更新不勤快。

谢谢关注~~


原文链接: 方向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