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里聊天,偶尔提及图片水印问题,呃,我居然一直忘了做这一块内容。

图片加水印,无非3个办法:1.插件自动处理。2.专业加水印软件。3.用PS等修图软件自己动手。

我不太喜欢用太多插件,于是就测试了一下自己电脑上的几个图片编辑软件:PhotoCap3, HyperSnap,发现他们水印功能都不是那么理想。我不想专门为一个水印去安装一个软件,最后决定用Photoshop写一个Acion动作自己批处理。

参考这篇文章:《PS制作水印的简单教程_ps制作实例-photoshop》和《Photoshop批量处理动作的录制与运用  - 21CN.COM - IT频道》,基本步骤为(我使用的PhotoS hopCS3精简版):

1.制作一个80×80的小Logo,主意背景透明,文本设为30%透明度,讲文字45°倾斜放置。

2.讲制作好的Logo全选保存为图案「编辑-定义图案」

3.填充需要加入水印的图片,「编辑-填充」,选择刚才保存的图案。

可以将第三步保存为一个Action动作,以后就可以不用手工修改了,直接使用「文件-自动-批处理」就可以一步到位了。

图片效果可以参考我之前的图片,效果略微稍挤,我以后会继续修改的。

龙珠·改

09_07_21更新: 小丑同学提了一个建议:不需要大量水印,如果原创有版权的,加上水印无所谓,非原创的就不用加水印了。

我感觉的确很有道理,修改了部分图片(有些源图片已经删除,无法修改了…)。

如果只增加一个角落的水印,可以使用「图案印章」工具,选择之前使用的图案,一样可以达到水印效果。

naruto_xiaoyin_cubao


原文链接: 图片批量加入水印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