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用MySQL时候都是可视化界面,如MySQL Admin使用,现在学着使用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初次接触,就遇到乱码问题。

乱码是中文字符串的,Google后,找到一些解决方案。摘录如下:

引用自今天去祸害哪家的闺女呢?<猛击这里打开>

1:改变数据库的默认编码配置,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中,找到my.ini,修改默认编

码为:default-character-set=utf8

2:建立数据库时,CREATE DATABASE ms_db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3:执行脚本:指定编码格式set names utf8(注意,不是UTF-8)

4:如果你采用的是外部接入的方式,在连接中确定请求的编码格式如:

jdbc:mysql://localhost:3306 /ms_db?

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不要出现任何空格,否则出错)

我使用的是第3种方法,由于我的数据库是Hibernate生成的,所以编码集改为utf8依然乱码,使用gbk就可以了。


原文链接: 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乱码问题及解决方案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