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就这么过去了,快的有点令我不可思议。记忆似乎仍然停留在军训时候,现在却已经一年了,蓦然发现,自己的大一,居然留不下一点值得回味的东西。回家前几天,宿舍一 堆人躺在宿舍床上乱侃,毛哥说了一句:“青春啊,还剩下3年了。“让大家感慨万千。

到徐州读书,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志愿完全由我爸作主,我没有任何的参与。到徐州之前,我仅仅对徐州稍有印象,完全不知道还有矿大这个学校。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 堂哥也是这个学校。和堂哥小学,初中都是一个学校,高中分开后,联系逐渐变少,现在,居然在没有互相联系的情况下,读了同一所大学,想想还是挺开心的。

大学的第一个假期10/1回家了,当时已经和AT的关系冰封好久,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正好回家结束这段感情。呵呵,虽然知道结局,但是分开还是很难受,或者说超级难受 吧,毕竟,两个人初中时候就在一起,追了好久好久啊,曾经放弃,后来又恢复了,或者说有缘无份吧,反正结局都是离开了。高考志愿上我也努力过,仍然被我爸到教育局改了 ,还是没能拯救得了这段感情。

军训很苦,而且持续一个月,教官很严格,现在回想,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么难熬的一个月的。

军训时候有一个开学典礼。进场的时候,我这支队伍被分开来,我们坐到别的系边上。上面开始了无聊的讲话,然后突然间,旁边的一个女孩子问我:“你是不是南渡的啊?“呵 呵,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是一句改变了我大一生活的话。

我一看,这个女孩我认识,的确是和我一个高中,而且高一的时候似乎说过一句话,源自她的一个初中同学在我回家的公交车上和我交换了QQ号,然后她去我班里找我一次。( 嘿嘿,有点复杂,这件事情居然还清楚的记得,记忆力好啊。)

然后我给这个女孩留了我的号码,毕竟是老乡么。几天后,就在我忘记她的时候,她突然给我短信,问我怎么取钱,正好我刚取过钱,就带她去了。

然后就在一起了,呵呵,惭愧的说:仅仅维持了1个月。

上大学前,我妈对我说,我大学只准谈一次恋爱,很不幸,这次机会一下子给我用了,而且效率很低。

虽然不承认,但是我一直有点孩子脾气,小气,依赖别人,怕孤独,在她身上就格外的显现出来了。两个人完全是不同种类的吧,审美观啊,吃饭观啊,学习观啊都不同,甚至连 吃薯片的牌子都不一样 = =# 分开是早晚的事情

再后来么,就开始像一个大学生一样学习生活,逃课,睡觉,游戏,还是游戏。

回家后,与死党聚会,问我大一干了什么,我这样回答:“打了一年游戏,谈了一次恋爱,有空的时候就学习学习。”

话说回来,大一还是有点小收获的,认识了好多朋友,学到了一点点东西……

大一的下半学期,恩,基本上是一个人过的。有比较要好的女性朋友而已,是初中同学,一直联系。我的确是想明白了,我么,现在的性格的确是不适合谈恋爱啊,我宁愿和别人 做朋友,我要是喜欢别人呢,就默默的喜欢。喜欢喜欢别人的感觉。

默默的喜欢别人的感觉其实也很不错啊。朋友教给我:“喜欢的,不一定要拥有。”

其实,很多时候还是很为自己的学习发愁,经常去zol, it168转一转,有时候也去编程中国,和csdn这种专业的论坛,发现自己的水平的确是不够啊,未来很渺茫。有时候也会自己激励自己,虽然持续的时间总是很短……

大学有很多目标,什么cisco认证啊,10万行代码啊,微软认证啊,但是时间起来都很有难度啊。呵呵,要努力下去!!!

唉,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的高数挂了,47分,现在在家里有时候还稍微看看高数,准备补考80分以上,拿学分啊。


原文链接: 青春倒计时 | Log4D

3a1ff193cee606bd1e2ea554a16353ee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窥豹

窥豹